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丁必权 编辑:曹玉玲 2021-12-30 15: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省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关于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周农指出,近年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省发改委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考核监管,工作基础很实,创新亮点很多,发展势头很好,为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农强调,在下一步社会信用建设和立法工作中要把握几点:一要始终把握依法规范这个根本要求。不断完善信用地方立法,依法依规建立目录清单并实行动态调整,加强对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治理规范。二要始终强化基础建设这个关键支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抓住数据归集共享这个牛鼻子,做好数据归集和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省级信用平台网站改造升级工作,提高共享平台的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为信用工作提供坚强支撑。三要始终聚焦服务发展这个核心目标。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面系统部署,加快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信用湖南”,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基层群众推进信用建设,增强信用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四要始终突出示范引领这个有效方法。创新信用应用形式,把信用与政务、信贷、旅游、交通、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拓展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示范亮点,包括信用县市、信用园区、信用乡镇等,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培树典型,宣传典型,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带动人,推动形成诚信践诺、履约办事、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营造“人人争当诚信模范”的社会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宋智富,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丁必权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