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民航局来湘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访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勇 编辑:曹玉玲 2021-12-27 10:4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通航运营环境,助推湖南通航产业发展的建议》办理落实落地,12月23日,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张勇一行来湘开展建议办理回访,并就通用航空目视飞行航图业务开展座谈、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主持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和部分通航用户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上,空管局介绍了中国民航全国目视飞行航图业务开展情况,单晓明代表反馈了对建议办理答复的意见,与会单位和人员围绕民航空管系统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工作、全国目视飞行航图产品服务需求,特别是就建立完善事关通航资料的收集报送、发布更新机制和验证推广全国目视飞行航图数据在通用航空器机载设备上的融合应用等工作开展合作试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民航局及空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单晓明代表多次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沟通。这次来湘,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回访,并就代表建议中涉及的通航有关业务开展调研,目的就是推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通用航空产业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湖南省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发展基础好,希望通过与湖南开展目视飞行航图业务试点,推动湖南的航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航空产业在助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做好通用航空事业,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改革、探索和发展,湖南要充分利用“他山之石”,科学制定好改革试点方案,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体制,力争在航空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创造可复制的好经验。

孟浩指出,民航局及空管局此次来湘就代表办理工作进行深入沟通调研,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及空管局领导强烈的代表意识和对代表的尊重,也体现了对湖南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推动航空产业发展是落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求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识要更深化,责任要更压实,举措要更有力,协作要更密切。他表示,希望湖南省有关部门和民航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积极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湖南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民航事业的发展,大力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张勇一行还前往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株洲芦淞机场、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李勇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