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调研并带案下访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昌 编辑:曹玉玲 2021-12-27 10:09: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二级巡视员吴乐平率队赴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并带案下访,重点了解基层人大信访工作开展、“两会”信访维稳、代表参与信访问题处理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桑植县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山江镇总兵营社区及雄龙村,召开4场座谈会,听取当地市(州)、县(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及信访部门、信访问题属地或属事责任单位有关情况介绍,提出思想疏导和罢诉息访工作建议,并赴永定区沙堤街道选民联络站和凤凰县沱江镇代表活动室实地察看,与区(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和许玲莉、麻金梅等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对张家界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建议两地要自我加压、开拓进取,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力争在做实办信处访基础业务、做深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做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上见到新气象。

调研组强调,省市“两会”即将召开,“两节”即将来临,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强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畅通群众诉求反映和表达渠道,及时排查和妥善处理涉及本地区、本系统的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信访部门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昌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