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1-12-22 17:4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12月21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暨12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潘凌主持。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2021年第24次会议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随后,支部党员蒋耀芳、谈渐、唐毅等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涵盖了经济、教育、民生、外交、国防建设、高新技术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工作,高屋建瓴,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认为省十二次党代会是我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的发展蓝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指明了方向。

陈庆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要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与学习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与机关持续推进“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和“四个机关”建设相结合。他强调:作为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磨练,磨去胸无大志、得过且过的惰性,练出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的坚强意志;磨去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浮躁,练出踏实苦干、稳扎稳打的优良作风;磨去自以为是、眼高手低的傲气,练出能挑重担、不惧风雨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