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上好“第一课” 把好履职关——鼎城区2021年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万 编辑:黄飞飞 2021-12-22 15:01: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30.jpg

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有什么具体职责?如何才能高质量履职?12月15日,鼎城区2021年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新当选的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共110余人参训,为迈好履职第一步“充电蓄能”。

李三葆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开展这次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新一届人大开局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予以高度重视。要明确目标、务求实效。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履职本领、增强代表意识。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用心听、认真记,多思考、多交流,听指挥、守规矩,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主要围绕“认真履行职责 争当新时代合格的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会会务筹备工作讲解”、“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几点思考”、“当前国际形势及台海局势”等主题,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指导。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建、李军华、李国忠出席培训。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