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岳阳调研信访工作,开展带案下访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 2021-12-20 17:20: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岳阳调研信访工作,开展带案下访,深入了解基层人大信访工作做法、代表参与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会”信访维稳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信1.png

调研组与岳阳县人大座谈。

调研组与岳阳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信访部门、“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仔细询问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提出疏导化解工作要求,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质效作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对岳阳市县两级人大信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做到了领导推动有力量、机制健全有规范、准确定位有作为。调研组指出,省市“两会”即将召开,“两节”即将来临,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反映社情民意上更加自觉;要把握时代方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更加精准;要明确职责定位,在锤炼本领功夫、为民务实创新上更加有为。

12月15日至17日,信访办派出调研组深入岳阳楼区和平江县甄别核实信访问题产生原因及症结,听取有关单位办理交办信访事项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还前往岳阳县长湖乡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信2.png

调研组在岳阳县长湖乡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