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株洲、永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 2021-12-17 14:57: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2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株洲、永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安排,12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株洲、永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周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人大系统必须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周农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汲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重要思想武器,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突出鲜明主题。要服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把准人大履职定位,立足“四个机关”,践行“四个善于”,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权,全面担负起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责任。要勠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凝聚人民智慧和力量,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全省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周农要求,要认真收集整理此次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将大家的真知灼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肖迪明,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参加宣讲座谈。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