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赴长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12-16 21:06: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长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安排,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赴长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杨维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号召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宣言书”,是接力“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是向全省人民发出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杨维刚与长沙市的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重点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产生过程、鲜明特质、治理效能及实现路径,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杨维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领会实质内涵,并融汇贯通整个理论体系,要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并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贯穿人大履职行权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推进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调研座谈会。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长沙市部分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国、省人大代表分别就进一步修改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施强省会战略,进一步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支持指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环资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