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2-14 08:38: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27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会议现场。

12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科学研判了去年、今年、未来形势,首次提出七大政策组合,部署稳住经济,积极回应了民众关切的楼市、股市、生育、养老问题,并对如何实现共同富裕、监管各种资本、保障初级产品、化解重大风险、实现双碳目标等理论实践问题,给出了权威解答。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新判断,释放的新信号,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把党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明年人大工作的科学谋划中,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以人大的高效能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站位“两个百年”,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必将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总抓手,围绕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加强重要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聚焦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积极推动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带头执行落实,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服从服务全省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奋斗伟力,保持奋发进取精神、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上走好第一方阵,以在一线、在路上、在状态的精气神,为推动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