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视频|报案人竟成“盗窃者” 信息错登8年一朝得还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任晔 周昌 编辑:胡冲 2021-12-09 21:48: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任晔 通讯员 周昌)12月9日一大早,张家界市人大代表李俭枫驱车4小时,从张家界来到长沙。他此行目的只有一个——送锦旗和感谢信。

故事还要从2013年说起。当年11月,李俭枫去四川成都作商务考察时,车辆被盗,他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被错误登记为“因盗窃被抓获”。

这个错误信息直到今年5月张家界市拟提名李俭枫为市人大代表候选人时才被发现。李俭枫当即向四川、湖南及张家界市多个单位反映问题,经多方多次申诉协调,依然未果。这条错登的违法犯罪信息,不仅损害李俭枫的个人声誉、名誉,影响其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还可能导致其不能连任市人大代表。

今年10月上旬,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派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报告情况,请求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跨省协调,尽早还原事实真相,删除错登人大代表违法犯罪信息,恢复李俭枫代表名誉。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随即进行专题研究,认为李俭枫反映的问题属于合理合法诉求,应当站在维护人大代表合法权益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角度,协调四川省有关方面尽快处理到位。

10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起草函件,并派员专程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有关负责同志当面联系、沟通和协调。10月22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向该省公安厅发出交办函,要求调查核实情况并依法办理,在一个月内函告办理结果。11月1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回函称:“四川省公安厅收到交办函后,组织该厅刑侦局、警务督察总队、信访处、成都市公安局对李俭枫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删除了错登的违法犯罪记录”。11月24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李俭枫成功连任第八届市人大代表。12月9日,李俭枫给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送来“排忧解难办实事,积极作为暖人心”的锦旗和感谢信。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发函交办或重点转办领导批示件、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转递件等重要信访件93件,深入12个市州及54个县市区开展带案下访或工作调研,推动解决长沙、衡阳、郴州、益阳等地一批久拖不决、久访不息的信访难案、积案,10多名群众专程送来锦旗或来电来信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任晔 周昌

编辑:胡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12/09/10542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