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汇报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12-09 16:14: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工作汇报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会上,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代表财经委、预算工委介绍了委员会基本情况,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明年工作打算。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姚茂椿,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财经委、预算工委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工作特别是财经委、预算工委的工作十分重要,要求越来越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明确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熟悉和掌握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提升工作的专业性,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