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履职: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12-08 13:0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安仁县北郊村附近,新开辟的经营点立起了一排排崭新的帐篷,自产自销的早点、肉类、蔬菜的经营摊点应有尽有,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安仁1.png

经营者何师傅说,以前各类经营摊点摆在马路上,杂物垃圾堆积、车辆乱停乱放,做生意很不方便。附近居民户对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反映强烈,现在有了新的经营点,这是大家伙盼了好久的事,感谢人大代表为群众办了件大实事。

9月27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之美带领环资委委员、人大代表等组成的视察组对安仁县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来到日光路马路市场时,看到一部分自产自销农户将蔬菜摆放在人行道上,另外一部分摊贩则将摊点摆在了马路上。再加上两边停放的车辆,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影响行人及车辆的正常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市容。

安仁2.jpg

该马路市场地处县城中心地段,周边有10多个小区,在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市民安全出行,城管部门针对这一问题开展过几次专项整治,效果都不理想。如何合理解决改善市容市貌环境与占道经营业主生存之间的矛盾,既能方便这一部分人群谋生需求、又能更好地维护市容环境。视察代表们纷纷献计献策,常委会副主任龙之美现场督办,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将附近一块暂未启用的空地进行硬化,设置为固定的便民摊点,当即调度城管、财政、村委会等有关部门到现场,统一思想认识,群众的实惠与便利刻不容缓!

新的便民摊点硬化工程于10月启动,11月份正式完工,经过改造后的空地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流动摊贩面前,搭建了40多个帐蓬,可供200多个摊点业主经营,11月23日,摊点经营者正式走进“新房”,有效解决县北郊村市场周边管理中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等问题。现有的县北郊村附近马路市场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马路两边乱堆乱放的杂物没有了,占道经营的摊位没有了,乱搭乱建的棚子没有了,车辆停放有序了,环境卫生好了,道路更宽也更通畅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愿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有效的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人大将继续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与支持,优化市场经营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