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来源:湖南人大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邹日顺 2021-12-03 23:4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2022年1月17日召开

图片

12月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12月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有关法规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法规案、决定案和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2022年1月17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赵为济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草案)》《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对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体育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9个单位的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殡葬管理条例》《衡阳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湘潭市韶山灌区工程管护条例》《湘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娄底市资江保护条例》《岳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领域反铺张浪费规定》《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德市养犬管理条例》《郴州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谢建辉、隋忠诚、谢卫江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李殿勋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刘莲玉为本次会议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刘莲玉为本次会议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闭幕会后,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谢茂松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邹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