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常德、 郴州和娄底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 2021-11-29 15:47: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1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先后赴常德、郴州和娄底市及有关区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开展带案下访。

信1.jpg

调研组与常德市、石门县人大座谈。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常德、郴州和娄底市人大机关来访接待场所,分别与市县人大及其信访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今年以来省人大转交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市县人大信访工作亮点、人大信访部门向本级常委会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及代表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情况,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质效交流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德、郴州和娄底市及有关区县人大信访工作成绩,尤其是郴州市人大推行“律师接访”机制、石门县人大落实“两个接待日”制度、娄星区人大健全“屋场会”模式等工作值得推荐。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特别是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在工作实践中坚持人民至上,致力于服务人民群众依法维权;要突出人大信访工作的特点特色,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人大信访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善于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搞好源头化解、综合治理;要敢于迎难而上,在处理信访问题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有办法、去存量、减增量,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促进司法公正。

赴郴州调研组专程前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汝城文明瑶族乡快乐村,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