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法制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黄飞飞 2021-11-26 16:3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3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做了全面解读,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第十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委员会领导和各党小组推荐的五位代表分别联系自身岗位,谈了学习体会。

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强调,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六中全会和决议的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委员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了解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推动新时代我省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创新发展。

十九届六中全会一结束,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同志第一时间要求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认真自学,要求各党小组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推荐一名代表在分党组扩大会议上发言。

来源:法制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