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醴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1-11-26 15:03: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3日至24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革命老区醴陵市开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先后来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和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李立三故居及陈列馆参观学习,学习了解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争当模范表率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会议室,支部书记潘凌主持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在充分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意义的基础上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同时着眼本职岗位,立足“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以高效率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在集中学习开始之前,支部书记潘凌代表党支部向11月入党的陈庆良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陈庆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同志都要自觉投入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中,既要充分理解全会的重要意义,也要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更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全过程民主”重要理念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