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湘潭调研侨务外事宗教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 2021-11-25 08:5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湘潭开展侨务外事宗教工作调研,听取有关市县对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深入湘乡经开区电力科技产业园、湘潭九华经开区部分侨资企业和部分宗教场所开展实地调研。

在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叶红专详细了解园区招商政策、运营模式,并深入园区企业,与腾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规模、发展现状等情况。叶红专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中发挥“电力湘军”的优势,实现电力工程企业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增强核心竞争力,培育企业文化。

在考察湘潭宏大真空技术企业有限公司企业展厅、研发实验室、洁净装配车间后,叶红专详细了解了这家侨资企业发展现状,对其科技创新情况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加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紧扣中国市场、紧贴客户需求,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速产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支持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依法保护侨资企业投资兴业权益,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在考察湘乡云门寺时,叶红专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教职人员要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引导,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同时,还对做好宗教场所的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文富恒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