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汝城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 2021-11-22 20:04: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受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委托,11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郴州汝城文明瑶族乡快乐村开展调研,指导当地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小黄姜种植基地、杨家坡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及汝城县有关情况汇报。

图片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省人大机关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民族地区取得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沙洲村“半条被子”精神,有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指导快乐村与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合作意向后,叶红专强调,乡村振兴关健是产业振兴,发展乡村产业就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坚持产业规划跟着思路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发扬传统精神,艰苦奋斗,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规划引领,理清乡村振兴的思路,做好红色品牌文章,发挥好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要突出特色产品、基础设施、旅游带动、组织建设四个重点,抓实相关工作;要抓住发展机遇,突出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特色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宁顺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