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永州开展促进农民工就业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11-22 16:37: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情况报告的有关工作,11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赴永州市宁远县、江永县开展促进农民工就业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当地人社部门,详细了解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和促进农民工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地考察了汇盛鞋业有限公司、骏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和吸纳贫困劳动力、社保缴纳、稳岗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方面的情况。

祁圣芳在调研时指出,农民工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主力军,农民工就业问题直接关系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要加强与劳务输入地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便利。要把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消除就业歧视,为农民工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就业服务。

调研组还走访了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蒋丽君。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参加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