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1-11-22 15:05: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日活动现场。

11月19日,环资委党支部赴省建筑设计院,与该院党总支联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以“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文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张庆伟书记和刘莲玉副主任关于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立足主责主业的实干实绩上。二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聚焦重点,锚定与制度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等相关的内容,强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扎根。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三要一以贯之知行合一。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来年工作。要勇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服务湖南改革稳定发展大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会召开并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如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在工作铺排上、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展开讨论交流,两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介绍了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3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佳良、易春阳、谷本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马石城,省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忻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