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相衔接片区专题学习会在株洲市举行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1-11-19 17:21: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11月1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加强人大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相衔接主题片区专题学习会在株洲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主持专题学习讲座。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株洲市及各县(区)、常德、益阳、怀化、张家界、湘西等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委的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委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片区专题学习。

片区专题学习邀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就人大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相互贯通内容作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会上,部分学员就检察机关如何配合人大开展司法监督工作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提问交流。

袁友方对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授课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人大监督制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双向贯通四个方面,就学习主题进行精彩讲述,理论站位高,实践指导性强,大家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为创造性开展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提供可参考可选择的实现路径。他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有效途径。要围绕学习主题,以专题讲授为契机,推动实现人大司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贯通衔接。要增强人大工作行动力,准确理解把握监督和支持关系,既要做到充分履行人大监督职能,依法监督“一府两院”依法开展有关工作,又要寓支持于监督中,切实有效提升“一府两院”工作水平和质量。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