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1-17 08:42: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聚焦重点,锚定与制度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等相关的内容,强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人大系统落地扎根。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依法履职,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关于“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情况汇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