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争当模范表率, 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摄影: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11-17 08:38: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联2.jpg

11月16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赴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开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上午,联工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赴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开展“争当模范表率,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心中的梁家河”,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就深化“四个机关”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并与天心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互动交流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随后,启动“青年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由选举任免处谢峥嵘同志讲授《依法推动新时代全省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和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水泉充分肯定了到党建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一形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好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方向,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好制度”“伟大创造”“全新政治制度”的重要定位,清醒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增强制度自信;始终践行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个环节中,落实到议案建议办理等具体工作实践中,体现制度优势;始终担当好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着力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摄影: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