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曹炯芳率队赴邵阳、怀化开展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

来源:研究室 作者:胡剑波 编辑:黄飞飞 2021-11-12 15:3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先后赴邵阳、怀化开展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宣传和“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统一安排,11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先后赴邵阳、怀化开展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宣传和“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曹炯芳强调,要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兴抓落实之风,切实提升我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更好服务湖南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人大作为。

邵阳市、怀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开展“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有关情况,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县(市、区)人大常委主任、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五级人大代表中的部分人员,围绕“我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作了发言。曹炯芳对两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为省党代会踊跃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对与会同志所提的意见建议,一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进行整理汇总向省委报告,并在起草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明年“一要点五计划”时予以充分考虑和吸纳。

在宣传宣讲中,曹炯芳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时间选在“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的前提下、“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并且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曹炯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从五个方面来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一是增强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特点;二是牢记本质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紧扣主责主业,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五是紧紧围绕“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新抓手,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曹炯芳要求,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形成大抓落实的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要在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坚持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研究室

作者:胡剑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