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11-08 16:05: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jpg

11月5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11月5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司法厅关于律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和省监狱管理局关于监狱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对<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全会指出,省司法厅在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党建引领、能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工作抓得实,应给予充分肯定。建议继续抓好“四个方面建设”,在提站位、强党建、明方向上精准发力,在抓培养、重管理、提能力上精准发力,在严制度、正行风、树形象上精准发力。

全会认为,省监狱管理局在当前任务繁重、要求很高、难度很大的环境下,全体干警扎实工作,默默奉献,呈现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稳定态势良好、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四个方面特点,确保了全省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建议下一步工作要紧扣管住管好,做实做细,做好教育、改造、挽救的工作。把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改造质量、加强基层基础、从严从实治警、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落到实处,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持续加强对监狱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助推我省监狱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蔡建和、刘明建、肖红林、雷震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