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郴州调研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柳湘萍 编辑:黄飞飞 2021-11-05 17:35: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1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一行赴郴州市调研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覆盖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资兴市白廊镇和汝城县文明乡,实地察看杨洞供水工程、文明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并走访联系谭聪圣、欧德文、曾令令等省人大代表。调研组与郴州市、资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从2019年开始推行票决制工作,并连续三年写入常委会工作报告,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深化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全省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全覆盖。调研组强调,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推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乡镇票决制工作“全覆盖”目标的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通过推行票决制工作,依法做实乡镇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特别是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阶段,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标签化”问题,通过制度方式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适当增加可供筛选票决项目比例,充分发扬民主,选出老百姓更满意的项目。

调研组要求,当前市县乡人大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参加“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要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柳湘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