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张立 2021-11-02 19:4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 毛伟明乌兰出席相关座谈会

1日至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4场座谈会,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部分中央在湘单位、省直部门、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党外人士、市州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委书记等7方面的意见建议。张庆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主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使党代会报告成为一个改革创新、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相关座谈会。

(11月1日上午,张庆伟主持召开部分中央在湘单位和省直部门座谈会。)

省领导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王成、吴桂英、杨浩东出席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紧扣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发展举措和重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长株潭一体化、湘江新区、金融服务、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能源保障、交通运输、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文化旅游、法治湖南、民生改善、县域经济、基层党建等领域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相信经过修改完善,一定能够成为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纲领性文件。

(11月1日下午,张庆伟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张庆伟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不时进行交流讨论,对大家关心的重大问题一一回应。他说,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党代会报告是政治报告,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对指导和推动全省未来五年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建设性、针对性,对谋划好今后工作很有帮助。我们要逐条认真研究,能吸纳到党代会报告的要充分吸纳,一时吸纳不了的要建立台账、认真研究、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真正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智慧、更好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

(11月2日上午,张庆伟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庆伟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落实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举团结的旗帜,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一届接着一届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多做惠民生、增福祉的实事,齐心协力开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11月2日下午,张庆伟主持召开市州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以上照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等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参加相关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