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1-02 08:31: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会议现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上,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及部分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的精髓要义,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严格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弱项,突出特点特色,抓好贯彻落实,用人大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省委信任,不负书记重托。会议强调,在把准政治方向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通过“狠抓落实”践行“讲政治”,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在精准服从服务大局上,有更宽视野、更深思考。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的有机统一,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国之大者”的要求落到实处。在依法履职尽责上,有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制度优势赢得国家战略主动优势;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扭住“四个机关建设”这个总抓手上,有更实举措、更新气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深化“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努力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要认真组织研究讨论和专题调研,为写好报告、开好会议、谋好未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综合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