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2021年第22次“周五业务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 2021-10-29 17:4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10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第22次“周五业务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10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第22次“周五业务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今年1月份以来,信访办坚持和完善“周五业务学习”制度,采取“自己讲和请人讲”“个人谈和集体议”“学政治学法律和学业务学本领”“理论加实践和动脑加动手”相结合的办法,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实效,干部队伍精神风貌、能力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本次“周五业务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10月22日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10月27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人大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精神;信访办二级巡视员吴乐平等介绍了最近赴四川、重庆两省市人大信访部门的学习考察情况;信访办跟班学习干部彭旭以《从五四运动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联系自己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了专题讲座。

信访办全体干部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潜心悟,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强化政治自觉、夯实本领功夫,特别要在学思践悟“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上彰显人大信访担当作为。要聚力为、扎实干,建立群众来信书面告知、来访当面回复、来电接听办理工作机制,开展经常性带案下访,及时办理和反馈代表转递信访事项,建立信访情况周简报、月专报、季分析工作机制,完成涉法涉诉信访专项调研,做好常委会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跟踪落实“后半篇”文章,为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建议议题、当好参谋助手。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

作者:周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