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精神 增强干事创业信心 微党课 汲取奋斗前行力量——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10-29 17:29: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10月28日下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8日下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省人大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支部党员陈轲、肖坤杰分别围绕“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吴天一的优秀事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与会党员干部围绕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具体要求作了发言交流。

龙朝阳指出,支部开展讲“微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利用“主题党日+微党课”“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成果,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值得充分肯定。

龙朝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讲话中高度评价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功效,提出“六个必须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标志着理论的新高度、思想的新境界。系统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实践,深刻阐述了民主的立场、理念和基本观点,道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真谛,既解渴又解惑,既过瘾又过硬,既是尚方宝剑,又敢于亮剑。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重要任务,指向具体明确,使我们明确了干的方向、清晰了干的责任、激发了干的动力、增强了干的信心。

他指出,张庆伟书记在机关调研座谈会上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