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讲习所丨倒计时100天!办好冬奥盛会 习近平这样部署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21-10-28 10:48: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头图_fororder_PC-米色

10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回首中国的冬奥之路,从索契到洛桑,从崇礼到北京,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亲自谋划,为办好这场冬奥盛会擘画冰雪蓝图,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希望你们守正创新,精彩呈现中国和世界各国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深入阐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

——2021年10月25日,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

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中国13亿多人民的心愿。我们将兑现全部承诺,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同国际奥委会一起共同见证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新境界。

——2015年7月31日,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是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周期长、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快工作进度,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注重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注重实用、保护生态,坚持节约原则,不搞铺张奢华,不搞重复建设。

——2016年3月18日,在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比赛设施建设一定要专业化,配套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体现中国元素、当地特点,严格落实节能环保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让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成为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成为城市新名片。

——2017年1月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