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赴岳阳开展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鲁 宝 编辑:黄飞飞 2021-10-27 17:19: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调研组赴岳阳就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25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公司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与公司企业负责人和农民群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呼声,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平江县安定镇长田片高标准农田项目、九狮寨高山茶业、横冲村休闲农业、园艺示范中心果香小镇、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运康农业有限公司等。

图片

召开座谈会。

26日上午,调研组在岳阳市召开座谈会。会上,岳阳市人民政府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全市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省人大代表董敏芳、岳阳市人大代表张波、岳阳楼区人大代表陈玥嘉分别作了发言,参会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如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岳阳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粮食生产上要处理好讲政治与出效益的关系,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要处理好保大宗与创特色的关系,在产业效益上要处理好靠规模与延链条的关系,基础设施上要处理好强基础与提地力的关系,要素保障上要处理好国家投与社会筹的关系。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讲话。

杨维刚指出,10月13至14日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强调“六个必须坚持”,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六要”等等,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根本方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近期多次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和“魂”,作为指导人大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领会好、运用好。我们要切实担当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使命责任,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相关部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践行,在全过程民主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杨维刚强调,要以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扎实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不足。要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形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合力。当前,人大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的准确定位,加大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特别是要从制度和法治建设上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以及省人大农委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鲁 宝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