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谈渐 编辑:曹玉玲 2021-10-25 09:44: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5091910.jpg

10月22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10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潘凌主持。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

随后,支部党员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党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首次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召开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牌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栗战书委员长的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还结合“三为”“四树”“八创”十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刘莲玉同志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实际,从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开展了转变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学习讨论。

陈庆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既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又要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内涵,更要全力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正在开展的“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精准找差距,努力转作风,奋力争一流。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进一步走向深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谈渐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