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益阳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 2021-10-21 10:40: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2.jpg

调研组在安化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考察。

信访11.jpg

调研组在益阳市人大座谈。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益阳市调研信访工作,重点了解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情况,并带案下访。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益阳市人大及安化县信访接待场所,了解日常办信处访情况,并就有关信访事项的处理与有关当事人当面进行沟通。

调研组分别与益阳市、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信访部门有关同志、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市县两级人大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质效交流意见。

调研组对益阳人大信访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人大代表通过参与信访听证会等多种渠道参与信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点赞。同时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擦亮人大信访窗口,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要履行法定职责,突出人大信访的信访属性和法定特性,强化服务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职能作用,加强信访信息的分析研究、加强信访问题和矛盾的督促协调和化解处理。要开拓创新,健全完善现有的平台和机制,保障代表有序参与人大信访,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