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一期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10-19 21:4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8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井冈山举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一期履职学习班。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10月18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井冈山举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一期履职学习班。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委托,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期学习班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共邀请106名省人大代表和各选举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学习班为期六天,分别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委党校、湖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和教授,就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代表工作和代表履职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赴井冈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还邀请老红军后代开展互动教学。

学习班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践行井冈山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更加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发挥好“连心桥”“黏合剂”作用;要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依法履职行权,发挥代表作用,以高效能履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这期学习班专题安排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并一致表示,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依法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