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0-15 22:30: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9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自觉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生物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推进生物安全法在湖南的贯彻实施,加快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加强对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的监督,加强生物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督促落实保障生物安全的法定职责,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筑牢生物安全法治屏障,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湖南涌现出了许多著名的辛亥革命人物,如黄兴、陈天华、宋教仁、蒋翊武、蔡锷等。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办好自己的事,为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贡献湖南力量和人大智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的总结讲话精神,高标准高效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生动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从百年党史的历史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理论意义,从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聚焦“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聚焦“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发挥人大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要结合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好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