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程水泉到长沙走访固定联系的省人大代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 2021-10-15 16:23: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10月14日,联工委一行在长城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联2.jpg

联工委一行在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联3.jpg

座谈会现场。

为落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加强与固定联系代表的联系,10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到长沙走访固定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并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代表们到长沙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和代表们进行交流。

程水泉一行先后调研了长城科技、三安光电以及哈药慈航等三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以及人才引进和使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高新区关于园区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位代表履职情况。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激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助推发展“第一要务”,开创了人才强、创新强、发展强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坚持政策引才、产业引才、项目引才、柔性引才、以才引才,推动人才总量突破20万,高层次人才数量全省领先。

程水泉对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工作、长沙高新区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以及各位代表的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代表履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助推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代表工作,提升代表履职实效,为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人大代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人才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代表智慧和力量。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为各位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省人大代表朱建新、杨拔萃、陈来满、凌云剑、谢良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