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1-10-15 11:22: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访11.jpg

信访12.jpg

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会前,信访办党支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安排学习任务,督促全体党员,按照岗位职责,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然后,全体党员对照“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十个方面的问题,查找、梳理个人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目标和措施办法,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段成钢结合自己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实际作了发言,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要加强学习,勤勉工作、锤炼作风,不断提高信访办“服务常委会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工作质效。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刘莲玉书记指出的十个方面问题、彭国甫副主任强调的“找差距、下功夫、见成效”要求,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队伍凝聚力,优化信访窗口建设,拓宽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以新的工作姿态、新的工作作为、新的工作实效,打造让常委会领导放心的信访干部队伍;要牢牢把握人大信访工作推动解决群众问题的鲜明导向,努力做到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督促实质性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问题;要主动适应社会矛盾衍生变化的信访新趋势,围绕民生重点、社会热点、改革难点,加强信访专题研究和信访信息综合分析,切实履行人大信访的法定职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肖诗军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