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人大民族工作创新开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 2021-10-11 16:31: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10月9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民委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围绕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新特征新要求,结合“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和委员会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和国家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要深刻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此来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文富恒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学深悟,抓牢主线,落实落细。他强调,一是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以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推进全省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三是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做好涉民族领域法规的立改废工作,维护各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对市州县人大民族工作的指导,确保全省人大民族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