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1-10-11 17:2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9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龙朝阳主持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18次会议精神。

龙朝阳表示,时隔11年后,党中央再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从“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凸显了党管人才原则,体现了党中央把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谋远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培养法治人才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特别是委员会的年轻干部要珍惜大好时光和可贵机遇,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实践中干得精彩、干出风采,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回头看”,推深做实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在提精神、强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切实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干部队伍“四化”建设。要对照常委会党组指出的“十个”问题,开展自我检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要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年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相互监督、共同改进、全面提高。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