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0-09 16:07: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8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黄关春、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曹炯芳等结合自身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开阔、胸怀宽广、内涵丰富,以“八个坚持”首次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战略目标,提出了要大力培养“战略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等方面的重点人才 ,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深刻论述了人才培养等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会议要求,要识时务,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要提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见真章、求真效。

会议强调,要强担当,抓实抓好落地落细。要站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人大职能,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人才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要从人大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正确导向,建立健全和进一步完善人大人才工作机制,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较好的集聚到人大事业中来,推动人大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回头看”情况汇报以及关于机关“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