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郴调研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衡阳市人大社会委 作者:陈蔚璐 编辑:黄飞飞 2021-04-28 12:02: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到郴州市,开展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情况专题调研。郴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拟任人选马天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青城美林小区快递末端服务点、顺丰快递八角山营业部、郴州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石盖塘快递超市、郴州市快递产业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快递从业人员工作现状及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马天毅介绍了我市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市快递行业协会、部分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小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

祁圣芳充分肯定了我市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快递小哥”是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充分认识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快递从业人员在劳动用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新业态从业者的合法权益。

图片

马天毅、廖美琳表示,郴州将高度关注并深入了解快递从业人员的工作现状、权益保障、合法诉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完善机制,落实行动、解决问题,让灵活就业群体更充分地享受政策红利,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更舒心地开展工作。

来源:衡阳市人大社会委

作者:陈蔚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