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开展“三为四树八创”专题学习研讨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9-26 18:3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三为四树八创”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社2.jpg

社会委党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9月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联合开展“三为四树八创”专题学习研讨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在督促支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支部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学习了莲玉、关春、炯芳同志在机关“三为四树八创”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机关纪委《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湖南通报的8起行贿典型案例。

结合学习内容,立足社会委工作实际,支部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的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要逐项对标对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张慧就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及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加强委员会党建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等提出意见,并分享了参加全国人大社会委消防法实施情况交流暨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省直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进行了深入思考,发言内容有深度、有见解。他强调,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常委会党组“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要求的拓展和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通过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牢记社会委建委的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高效履职,坚守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支部党员伍先芳、肖平华集体过了政治生日。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