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9-27 16:0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9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3天,将听取和审议14项报告,审议、审查1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了周农、许显辉以及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蔡亭英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听取了部分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个别人员辞去有关职务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赵为济、宋智富作的关于《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毛腾飞作了关于《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沈裕谋作了关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亦贤,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茂椿分别作了上述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智余作的关于《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六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湘潭市实施〈湖南省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办法》《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决定》《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决定》《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郴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永州市城乡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娄底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李志坚、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仲伯、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分别作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周明觉、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际平、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蒋秋桃分别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