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杨维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摄影: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1-09-26 17:49: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杨1.jpg

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

杨2.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中共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党组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及环资委“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研究《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开展活动的办法(试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

环资委分党组在两次组织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制定责任分工的基础上,8月30日专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和《城建环资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开展活动的办法(试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作出批示。环资委分党组根据莲玉书记批示精神对具体措施进行了充实和完善。

会议认为,《具体措施》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规定了22条具体措施,符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贴了环资委的工作实际,落实了常委会党组要求。必须按照莲玉书记的指示抓好责任分工,抓实抓细,使环资委工作更加“观势谋远,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力求实效”。

杨维刚指出,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城市更新”这一概念。“十四五”规划再次提出,“要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从棚户区改造到老旧小区改造,再到提出实施城市更新,中央层面对于城市更新的认识与推动正在不断深入。在实施城市更新和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省人大环资委大有可为,要在协助常委会审议好《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推动《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贯彻实施的基础上,将实施城市更新和提升城市品质作为环资委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和顺应群众期盼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要加强同全国人大环资委的请示汇报,提前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坚持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环资委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摄影: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