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郴州开展调研和带案下访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昌 编辑:曹玉玲 2021-09-24 10:14: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02327645.jpg

1472908861.jpg

9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郴州市临武县、桂阳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开展带案下访。

1602576015.jpg

webwxgetmsgimg.jpg

召开座谈会。以上照片均由邓银星 摄

9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郴州市临武县、桂阳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开展带案下访。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张爱国,常德市、娄底市人大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临武县和桂阳县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人大机关接访场所,仔细询问日常办信处访、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受理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深入桂阳县黄沙坪街道沙坪村了解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等情况。当遇到群众反映信访问题时,调研组停下脚步,耐心听取上访诉求,嘱咐当地有关负责人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交办、转办的两个重点信访个案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从政治思想上、法律政策上、制度机制上充分认识人大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努力为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做好服务保障。要细化举措、强化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集中精力做好重要时段和关键节点的信访工作,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昌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9/24/10193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