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1-09-08 19:17: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8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8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民宗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3个省直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民族自治地方反映集中的一些问题,与有关部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提出加强贯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央刚刚召开了民族工作会议。这次“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恰逢其时、意义重大。省直有关部门是贯彻实施“一法两规定”的重要主体,也是执法检查的重点对象。他强调,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是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具体要求,是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的法治保障,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省民族地区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照本部门的法定职责加强配套政策措施制定工作,立足民族地区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主动作为,创造性地抓好“一法两规定”的贯彻落实。要突出检查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对“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力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会议。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向佐谊、肖莉杏,省人大代表许玲莉、李汇芳、滕久华参加会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