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9-08 07:56: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9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动员会,对“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进行专题部署。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作《关于在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说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9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动员会,对“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进行专题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红专、彭国甫,原副主任、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党组成员曹炯芳出席会议。

刘莲玉指出,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为四树八创”的难点堵点,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从根本上破解机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大抓落实中推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强化系统思维、领导责任和考核奖惩,推动机关机制更顺畅、作风更务实、服务更优良。

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机关其他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和大华宾馆党总支委员参加动员大会。

更多资讯

“三为四树八创”活动的主要内容:

图片

一是深化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三为”活动。即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人大机关为基层助力帮扶、人大干部要为群众排忧解难、人大代表要为人民代言发声,围绕“机关为基层、干部为群众、代表为人民”,进一步细化各项服务工作。

图片

二是建设和打造模范机关,树立四种形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委人大工作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树立良好形象。作为省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忠诚的政治形象、厚实的专业形象、高效的工作形象、满意的对外形象。通过机关形象的打造和树立,把省人大机关的参谋服务保障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

三是以高质效高标准履职尽责为目标,创建八“零”机关。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指出,人大要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学习零漏项、办会零失误、办文零差错、办事零投诉、办件零拖沓、服务零盲区、运行零事故、纪规零问责。向任何差错失误说“不”,对任何敷衍塞责“零容忍”,不给任何得过且过者以借口,决不当“差不多先生”。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