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沅陵县:投下“神圣一票”选出心中的人大代表

来源:沅陵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苏春生 全嫦慧 钟广立 编辑:黄飞飞 2021-09-07 16:2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3日是沅陵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县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选举。

4cfdee63b85f20f0de68120e35540aa_副本.jpg

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共沅陵县委的领导下,各乡镇、各战线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通过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和投票选举等环节,依法、有序、平稳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早晨7点开始,沅陵县各投票点陆续迎来了一批批选民,从县直机关到各乡镇村居,换届选举投票热闹有序地进行。

IMG_5266_副本.jpg

8点30分,在沅陵镇龙兴选区县委机关投票站,选举现场庄严神圣、秩序井然,选民们依序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后,工作人员将投票说明等一一进行解读,选民们郑重填写选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神圣一票。选区内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选举。

c3a5230ba0f38964e762c5b2566ec38_副本.jpg

据统计,沅陵县共有选民人数508670名,分96个大选区,558个小选区,每个小选区设立一个集中投票站,让选民集中投票。为方便偏远及行动不便的选民投票,每个小选区又设立了若干个流动票箱,由工作人员带着投票箱走村入户为选民投票服务,全县共设立了流动票箱1580个,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67名、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59名。在选举投票中,选民们也都非常积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选民,会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能亲手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民代表感到非常光荣,希望自己信任的代表当选后能密切联系群众,为老百姓的发声,代表群众的利益。

2da762dcf98dea4632968aac70b7e98_副本.jpg

居住在龙兴社区的张宏智今年80多岁,党龄50年,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沅陵镇龙兴选区县委机关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代表候选人我都很熟悉,平时他们为社区做了很多事,我有义务、有责任支持居民身边的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介绍说,沅陵县将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过程的始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纪律要求严明,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换届纪律“十严禁”、湖南省关于换届工作人员“六不得”和省关于大会选举期间“八不准”的要求。严格按照不得提名的“十五种情形”,严把“提名关”、管好入口,严把“素质关”,确保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

来源:沅陵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苏春生 全嫦慧 钟广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