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推动消防事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实施消防“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9-07 09:3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实施情况汇报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

9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实施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今年8月,省人大常委会对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一并对消防法实施办法进行检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安全发展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要求,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谋划和推动消防事业发展。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认识消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消防事业发展转型升级;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要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不断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构建消防监督管理体系。要大力推动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应急管理厅等7家省直单位汇报了有关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